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子制造"58秒银行劫案"杀害两职员 庭审时装疯

2013-08-09 16:5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1年6月19日,光天化日之下天水市发生的银行抢劫案震惊全国,两名无辜的银行女职员在案件中丧生。

2013年7月25日,制造这起血案的案犯被执行死刑。案发至执行死刑的两年中,案犯富荣从起初在公安、检察机关的认罪交代到后来在法院一审、二审时的装疯卖傻,无不显现出对他人生命的漠视和对自己应受惩罚的畏惧。案件终了,他企图用“疯癫”逃脱法律制裁的诡计,被一环紧扣一环的证据链击溃。

A 58秒抢劫银行震惊全国

2011年6月19日,距离甘肃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还有两天时间。

与此同时,中国·天水伏羲庙——麦积山自行车骑行旅游活动在天水鸣锣开赛。江苏、河南、青海、四川等七省十二市29个代表队的600多名运动员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比赛,喜好骑行活动的市民们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正当人们将目光聚焦在精彩的比赛上时,在天水闹市区,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银行抢劫案在人们的眼皮子底下发生了。

“案件发生在当天上午11时50分许,罪犯乔装改扮后,持凶器闯入正在交接班且暂无客户的七里墩一储蓄所,丧心病狂地将两名手无寸铁的女职员残忍杀害,抢走人民币3.9万余元。”曾参与侦办此案的秦州公安分局民警石小城说。

“6·19”案件的侦破工作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案件发生后,省上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破案。案发当天下午,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胡义带领省厅物证技术鉴定处处长耿小鹏、刑警总队侵权科科长谢天英、兰州市公安局技术科教导员寻成阳赶赴天水指导破案工作。与此同时,公安部刑侦局一行三人也连夜从北京飞赴天水。

案件发生后,天水警方迅速组织刑侦、治安、技术等部门的大批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现场成立了“6·19”专案组,立即安排出警民警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设卡盘查等侦查工作。

此案的发生给天水社会治安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为了尽快破案,一场公安严查、群众勇跃揭发的破案战役在全城打响。经过警方地毯式搜索和严密布控,案发54小时后,准备潜逃的罪犯富荣在麦积区一眼镜店落网。

据当时的银行监控录像显示,富荣从进入银行实施犯罪到抢劫结束逃离现场,只用了短短58秒!眨眼而过的这段视频,真实记录了被害人从自卫到遇害的惨烈过程。

“我从事法院工作也有些年头了,手中也判过数百起的恶性命案,但那些命案中有绝大多数因矛盾纠纷引起,类似于这种公然抢劫金融机构且杀害银行职员的还没遇到过。”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宋一泓对记者说。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于熙 标签: 银行抢劫案 案件 杀害 庭审 银行监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