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信用卡两分钟被盗刷十万

2013-08-07 10:22:1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信用卡两分钟被盗刷十万

信用卡两分钟被盗刷十万

三条银行短信显示,不到两分钟十来万没了。

芯片+磁条 还是不安全

2秒内收到3条短信,被告知芯片信用卡消费逾10万元;翻开钱包,发现卡就在身上。近日,于先生向记者报料:本以为芯片卡安全系数会高一些,没想到也被盗刷。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开始换“芯”,但多为“芯片”+“磁条”卡。此类卡片足够安全吗?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有人把芯片卡上的磁条用磁条读卡器进行读取,仍然可以复制卡片。

文/图 记者肖桂来 实习生贺莉娜

本以为拿着“芯片+磁条”的银行卡,就无须再担心被盗刷。可是,10万元却在2分钟内从这张卡上不翼而飞。

一分钟连收3条短信

8月1日晚,于先生收到了银行短信通知,被告知他的信用卡在当天19时01分进行了POS消费,金额为36120元。于先生还没来得及反应,又接连收到另外两条短信:均是POS消费,19时01分还有一笔36120元的消费;19时02分,金额34216.54元。

于先生立马翻看钱包,发现信用卡还在,意识到被盗刷了,于先生立即打电话冻结了该信用卡。

于先生表示:“这张信用卡属于芯片卡,有芯片和磁条,是比较高级的一种,信用额度比较高,有20万元。”对于该卡的保管,于先生也很谨慎,“消费必须持卡、我的签名,还办理了短信通知。平时就放在钱包里,从不离身。”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磁条 芯片 芯片卡 被盗 信用卡消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