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美滋、娃哈哈、上海糖业进口了恒天然问题乳品

2013-08-04 15:44:2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继今年1月被曝出发现双氰胺残留后,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再陷质量问题。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昨日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恒天然向包括3个中国客户在内的共8家客户发出了提醒。记者今天上午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经中新双方核查,现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分别是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最新消息

多美滋 娃哈哈 上海糖业进口问题乳品

恒天然集团在昨天的声明中称,目前已将情况向包括3个中国客户在内的共8家客户发出了提醒。目前,这些客户已紧急展开调查。如有必要,将召回产品。该集团发言人表示,8家客户中,有3家为食品公司,2家为饮料公司,其余3家公司为动物饲料生产企业。

记者今天上午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经中新双方核查,现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分别为: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14.475吨;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4.800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原料乳粉208.550吨。根据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消息:上述进口企业已对涉及的问题产品采取追溯、召回等措施。

质检总局紧急警示:

消费者勿食用3个批号

新西兰婴幼儿配方乳粉

4日上午,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刚刚接到新西兰政府有关部门通报,称新西兰纽迪西亚公司(Nutricia)发布召回公告,召回其在新西兰市场上销售的3个批号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召回的产品为Karicare Infant Formula Stage1(适用于0-6月龄,批号为3169、3170,保质期即use by至17 06 2016 和18 06 2016)和Karicare Gold+ Follow On Formula Stage 2 (适用于6-12 月龄,批号为D3183,保质期至31 12 2014)。批号和保质期标于罐底。消费者不宜用上述批号的产品喂婴儿。召回不涉及该公司的其他产品。召回决定是基于新西兰恒天然公司8月3日晚上的通知,该公司为纽迪西亚提供的一批原料可能受到污染,因此决定采取预防性召回措施。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经查,上述产品未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国家质检总局紧急提示消费者,如有以个人携带、邮寄或网购等方式购买了上述批号产品,请勿食用。

纽迪西亚公司的召回公告内容可查阅该公司网站,网址:http://www.nutriciababy.co.nz/main/aboutus/news.html。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美滋 恒天然 上海糖业 QA 问题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