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台湾7县市“沦陷”狂犬病 日增13例阿里山也难逃

2013-08-04 10:3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8月4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狂犬病疫情升温,一口气暴增13例鼬獾确诊狂犬病,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新高,游客众多的嘉义县阿里山乡也沦陷。1日内狂犬病疫区就增加1县市7乡镇,台湾总计7县市25乡镇都沦陷为疫区。

马英九昨访视阿里山乡山美村达娜伊谷和番路乡逐鹿小区永久屋灾后重建成果时,特别提到狂犬病在台绝迹52年,如今卷土重来,但其实“没那么可怕”,强调疫苗充足,且疫情仍在掌控中,呼吁大家不要恐慌。

台“农委会”去年5月即发现鼬獾狂犬病病例,“疾病管制署长”张峰义表示,经和美国专家讨论后,决定将“保平安项目计划”从去年8月往前溯及,即去年5月1日后曾被鼬獾抓咬伤且未接种疫苗民众,可拨打1922防疫专线,由防疫人员评估是否接种疫苗。

“农委会”防检局长张淑贤指出,岛内森林游乐区及公园禁止携带犬猫等哺乳类宠物进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也适用,民众若被咬伤应尽快就医施打疫苗。

她强调,民众应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另应为家中宠物施打疫苗、出游系上锁炼,只要宠物犬猫疫苗施打率达8成,就不会有人类大规模的狂犬病流行风险,将加强倡导,呼吁风景区游客提高警觉。

新检验的33件动物样本中,13例都是鼬獾,其它钱鼠、松鼠、蝙蝠、家鼠等动物皆未检出狂犬病毒。

苗栗县虽尚无狂犬病确诊病例,但截至3日为止已送验检体23件,奇特的是独缺狗检体,已有9件检验结果出炉均呈阴性;昨新增1只鼬獾和1黑狗待送验,这只黑狗出现疑似抽搐等神经现象,已奄奄一息,饲主忧心染病主动请求送验,牠也将成为苗栗县送验的首例狗检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