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廖月娥:一个村妇的精神世界

2013-08-03 14:28:33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廖月娥:一个村妇的精神世界

①好人廖月娥。(光明网记者 唐天摄)

廖月娥:一个村妇的精神世界

②左起:大儿媳妇,五保老人盛小洋,邻居,廖月娥,周奇洪,小儿子廖虎。(光明网记者 唐天摄)

廖月娥:一个村妇的精神世界

③廖月娥与被她照顾的盛小洋。(光明网记者 唐天摄)

廖月娥:一个村妇的精神世界

④廖月娥(左)与丈夫在种菜。(光明网记者 唐天摄)

廖月娥:一个村妇的精神世界

“一家人”在夕阳下聊天休憩,其乐融融。 光明网记者唐天摄

极平常的民宅。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新合村桐冲组。女主人廖月娥打着哈哈笑着,满屋子快乐。

1983年至今,廖月娥先后在家里无偿照顾5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为其中3位养老送终。从20岁到50岁,廖月娥最美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这个特殊的家。

一个碗,一条田埂,一只丑小鸭——这是廖月娥的自我评价。然而,她的精神世界真的如此简单吗?

“孤寡老人就像失了伴的鸭子,没人管,好可怜啊”

5月21日,记者来到廖月娥家,正巧看到她将洗干净的桃子递给一位老人。桃子是邻居送来的。

老人叫盛小洋,今年65岁,无儿无女,左手有残疾,家里的房子塌了。今年2月,廖月娥把他接过来住在家里。

周奇洪(廖月娥的丈夫)——

盛小洋是第5个。我们接来的第一位老人叫廖兴红。1983年,月娥才坐完月子,廖大爷就过来了。月娥照顾他12年,直到老人84岁去世。

任国华大哥家就在我家对面,26岁患了风湿,没钱治就瘫了。他娘死得早,一个姐姐嫁到湘潭,只有老父亲照顾他。1986年,他老父亲去世,姐姐忙着工作顾不上他。他要上吊,被及时发现。月娥和我商量:“已经有了廖大爷,多照顾一个也不碍事,我们把任大哥接过来吧!”就这样,任大哥来了。照顾了他16年,直到2002年他因病去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