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59岁男子为救爱犬堕护城河 不幸溺水身亡(图)

2013-08-01 19:36:24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9岁男子为救爱犬堕护城河 不幸溺水身亡(图)

  男子溺亡

昨天上午10时许,为了把掉进水里的宠物狗救上来,一名中年男子在左安门护城河不幸溺水身亡。闻讯赶来的消防员先后将男子和宠物狗救上岸,宠物狗得救了,但男子再也没有醒来。

据目击者称,这名中年男子59岁,身材高大,体形壮硕,经常骑着摩的来河边遛狗。事发时,他带着两只狗正在护城河边溜达。突然,一只灰色的泰迪犬钻过河边护栏,掉进了河里。听到小狗“汪汪”的叫声,男子特别着急,马上脱衣服下河救狗。

“他解下皮带,让一个人拿着一头,自己抓着另一头,翻过护栏就下了河。”正在此处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王师傅称,落水的小狗在水里不停地扑腾,男子一只手抓着皮带,一只手去够水里的小狗,非常吃力。突然,男子抓到了小狗,但同时身子往下一沉便没入水中。在沉入水中的一刹那,男子还试图将小狗托到岸上,但是没有成功。

“看他开始‘咕嘟咕嘟’喝水,我才意识到他不会游泳。我赶紧去找竹竿或绳子,但是什么都没找见,就拿着一把扫帚跑了过来,心想着他抓住扫帚就能把他拉上来,谁知道,我跑回来时已经看不见人了,水面上只有气泡。”王师傅说,岸边围观的人有想下水施救的,但看到水深,不敢贸然行动。这时,有人想起不远处就驻扎着一支消防队,于是跑到门岗处报警。

龙潭湖消防中队中队长樊浩证实,昨天上午,一个吹葫芦丝的老人跑到门岗求助,正在开会的他们立即中断会议跑出去救人。樊浩说,他们赶到时,水面上冒出的气泡已经很微弱,两名消防员系上安全绳下水搜救,很快就在靠近岸边的水下发现了溺水男子。男子被打捞上来时,落水的小狗还在水面上扑腾,于是消防员将小狗也捞了上来。

据了解,男子被打捞上来时面部发紫,腹部也已经隆起。消防员立即展开急救,但溺水男子已没有了生命体征,脉搏也没有了。后来,消防员拿了一条床单盖在溺亡男子身上,被捞上来的那只小狗还在主人身上嗅来嗅去,一直到尸体被拉走。

昨天下午,男子的一条皮带还遗落在河岸上。这条皮带的皮带扣已经脱落,皮带磨损严重,几近断裂。据称,男子就是拽着这条皮带下的河。死者的几位家属来到事发地点,取走了留在岸上的皮带。一位家属告诉记者,男子特别喜欢小狗,常常骑着摩的到河边遛狗,狗都不拴绳子,就坐在车里。据这位家属说,落水的灰色泰迪名叫“妮妮”,是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刚养了四五个月。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护城河 小狗 溺水身亡 宠物狗 遛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