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车主为防盗在车内养巨蟒 长达3米不主动攻击人

2013-07-30 10:48:53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车主为防盗在车内养巨蟒 长达3米不主动攻击人

众人将至少长3米的巨蟒从车头里拉出来。市民供图

昨日,珠海一汽车修理厂的工作人员在修理一辆面包车时,竟在车头内发现了一条长三四米的巨蟒。车主李先生称,巨蟒放在车内主要是为了防盗。

梅华西路这家汽车维修厂工作人员介绍,面包车是顾客前晚送到厂里来的,自己上午打开车头盖维修时,在发动机的缝隙发现了一段棕色花纹物体,仔细一看,竟是一条巨蟒。工作人员迅速电话通知车主李先生,李先生称蟒蛇乃自己所养,表示马上赶来将巨蟒带回去。李先生到达后,将巨蟒从车内拉出,装入袋中带走。工作人员表示,巨蟒看起来恐怖,但却很温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攻击性。

从工作人员提供的现场照片看,巨蟒一身暗棕色花纹,至少长3米,腹围最大处在40厘米以上。巨蟒被发现时正蜷缩在车头发动机上。

据李先生介绍,这条巨蟒他养了一年,目前处于幼年期,还会长大,自己平时会买一些鸡来喂养它。

蟒蛇为何会出现在汽车内?李先生称,平时出门放在车内,只是为了防盗,之前车子被盗过几次,才想到这个办法,平时车内会放上两条蟒蛇。不过,记者并未在车内发现他所说的第二条蟒蛇。

要是巨蟒真的伤到人怎么办?李先生表示,主要是起“吓人”作用,巨蟒无毒,一般来说不会主动攻击人。

广东林氏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林叔权表示,巨蟒属于具有公共危险性的动物,不适宜在汽车内饲养,如果巨蟒真的伤到人,就像小偷被家中的恶犬咬伤类似,主人都应当承担大部分责任。(记者朱鹏景实习生朱亮韬)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于熙 标签: 巨蟒 车主李 防盗 主动攻击 蟒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