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狂犬病疫情蔓延 台湾屏东县出现宠物弃养潮

2013-07-30 09:4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狂犬病疫情持续造成台湾民众人心惶惶,在屏东县某流浪狗收容中心,近日来接到不少民众要弃养宠物的电话,而屏东家畜疾病防治所则被狂犬病询问电话塞爆。

屏东某私立流浪狗收容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狂犬病疫情持续延烧,导致民众过度恐慌,最近常接到饲主想弃养宠物的电话,连可爱的小型犬都不再被宠爱。对于许多民众萌生弃养宠物的念头,屏东家畜疾病防治所长徐荣彬提到,弃养的宠物如果有植入芯片,被查到的话饲主将会被罚款。

相对于宠物弃养潮,屏东家畜疾病防治所29日一早起就电话不断,民众不是询问宠物狂犬病疫苗要去哪边打,就是询问人是否需要事先施打疫苗。对此,卫生局相关人员表示,民众如果被宠物咬伤,会由医生将情况传真送至“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判定,由“疾管署”决定是否需要施打狂犬病疫苗。

不只屏东县,许多县市也有民众也因过度惶恐狂犬病疫情,意图丢弃自家宠物。针对这样的情况,也有不少网友在网络等社群平台上转贴“毛孩子是无辜的,请不要任意弃养它们”的文宣,呼吁民众不要因为恐慌而随便弃养宠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