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近年城管小贩冲突调查:多因暂扣物品引肢体冲突

2013-07-28 15:07:24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采访人物】

刘兆瑞

郑媛媛

张 琦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一中队 原中队长

温一明 广州市城管队员

许俊嘉 广州市城管队员

王 成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天河分局 副政委

危伟汉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谭台明

宿立喜 广州市天河南城管执法队队长

隋牧青 李盛燕代理律师

【正文】

解说:7月17日,湖南临武县瓜农邓正加在与当地城管的肢体冲突中倒地死亡,6名城管被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拘留,目前邓正加的尸检结果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冲突过程和死因结论还不明确,公众还在持续关注当中。

其实这些年来,每过一段时间,人们都会听到一起新的城管和小贩之间暴力冲突的新闻,不是城管伤小贩,就是小贩伤城管。近两个月内就已经连续发生了几起暴力事件:5月31日,延安城管踩踏一名商户头部引起公愤;6月2日,广州又传来城管遭小贩殴打的消息。城管和小贩之间为什么会频频以暴力相对?《新闻调查》前往延安和广州,在这两个新闻事发地进行调查。

记者:这里是延安,在这条人行道上就是在这一带。今年的5月31号,城管和一家自行车店的店主发生了冲突,其中有一名城管队员双脚跳起来踩向了店主的头部,这个超乎寻常的动作再次引发了公众对城管暴力执法的强烈谴责,城管和商贩之间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严重的暴力会一再出现?我们想要从这里开始去走访这两个群体,探寻暴力背后的原因。

解说:在5月31日,城管队员围殴店主刘国峰的一幕中,这个跳起踩头的动作超越了所有人的心理底线,一场普通的执法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极端的暴力?我们希望和各方当事人探讨其中原因,但是当我们来到延安时,店主刘国峰表示希望尽早回归正常生活,不愿再见媒体,而做出踩头动作的队员景鼎文仍在刑事拘留中,无法接受采访。我们采访了另一位被行政拘留的队员刘兆瑞,他在现场也参与了围殴刘国峰,他担心今后找工作受到影响,因此选择用背影面对镜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