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欧盟:中欧光伏贸易谈判达成“友好”解决方案

2013-07-28 13:07: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27日宣布,经过谈判,中国与欧盟就光伏贸易争端已达成“友好”解决方案。

德古赫特说,经过数周紧张谈判,欧盟很高兴取得一份令人满意的有关中国输欧光伏产品的价格协议。这对中欧双方来说都是“友好”的结果。

“我相信新的价格有助于稳定欧盟太阳能板市场,我将很快向欧委会上交提案,等待批准。”德古赫特说,相关谈判结果的细节届时将公布。

中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是中欧贸易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摩擦案件,是当前中欧经贸关系中的重要议题之一。6月初,欧委会宣布,欧盟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欧中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妥协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此次谈判结果对于中欧双方意义重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