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发生惨案 男子或因金钱杀死子女及女友

2013-07-27 17: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香港发生三尸伦常惨案 男子因金钱及迫婚起杀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筲箕湾爱东鸷揭发3尸伦常惨案。一对育有9岁及8岁子女的内地同居男女,早前几经波折终在港一家团聚,岂料却因金钱及迫婚问题起杀机,昨因单位漏煤气揭发3尸命案,其中女户主疑遭割颈身亡,一对子女疑被铁锤扑爆头惨死,男友则手腕有刀伤昏迷命危。警方不排除有人击杀3母子后畏罪割脉再开煤气自杀,暂列作谋杀及企图自杀案,交东区重案组第一队接手,循婚姻问题及家庭纠纷追查凶案动机。

现场为爱东鸷爱旭楼13楼一个面积仅百余呎单人单位,陈设简陋,除厨厕外其余空间亦厅亦房,靠窗放有单层铁床及计算机台各一。惨死3母子分别母亲张桂莲(33岁),长女张丹(9岁),次子张伦(8岁);男伤者张×基(38岁),目前情况危殆,据悉他与张女均是广东省河源人,原在乡间同居并先后诞下2名子女。

男子恨居港 迫婚索钱常争执

现场消息称,张女2006年来港探亲时,与一名8旬港翁发生一段“巴士情缘”后闪电结婚,及后获来港定居取得香港身份证。今年初港翁病逝后,其内地男友便经常带同一对子女来港与张女团聚,居于港翁遗下的公屋单位。其间疑有人极欲取得居港资格,不断催促张女结婚,又不断向她苛索金钱,为此双方经常争执。

警曾接报有纠纷 社工跟进个案

警方称,今年4月28日凌晨1时许,曾接报上址单位有纠纷,到场调查时张女声称与“前夫”因婚姻问题吵架,双方随后表示愿和解,由于前夫所持证件2日后到期,警方遂将事件记录在案,列作“家庭纠纷”处理。其后发现张女曾返回内地,至5月10日才回港,之后她向警方表示与“前夫”关系已修补,个案遂交由社工跟进。

社署透露,社工在4月接获转介并积极跟进有关个案,女事主日前曾向社工表示,其内地男友及子女已经到港并居于案发单位。社工原已相约女事主稍后安排家访了解其现时家庭状况。

闻争吵哭声煤气味 邻居通知管处

前晚有街坊听闻上址传出男女争吵声及小童哭声,及后平静下来。至昨日上午11时45分,有邻居发现上址传出浓烈煤气味,遂通知管理处报警。警员、消防员及煤气公司人员到场证实有煤气泄漏,但单位无人应门,消防员于是破门入屋,赫见一名右颈有刀伤女子与一名男童倒卧厅中地上明显死亡,而窗边床上有一名身染鲜血、右腕割脉昏迷的男子尚有气息,立即将他送院抢救,消防员仔细搜索,再于床底杂物堆中发现另一名女童尸体。由于涉及3条人命,警方大为紧张封锁现场,召来法医、鉴证科及政府化验师搜证。

至晚上搜证完毕,3母子遗体由仵工舁送殓房待验死因,警方在单位内检走包括凶器、染血计算机椅及被铺衣物等大批证物。

检染血刀锤 疑凶昏迷未录口供

3名死者除女户主颈有刀伤外,2名小童的头部亦怀疑被铁锤扑爆。港岛东区刑事总督察林绍华称,女死者身边遗有一柄染血铁锤,另一把染血钢制菜刀则放在计算机台上,3人死因及死亡时间须待法医确定。男伤者因昏迷未能录取口供。

警方根据现场环境证据、单位户籍数据及街坊口供分析,初步怀疑案件与婚姻及家庭纠纷有关,不排除有人以刀锤杀害至亲后,再畏罪割脉并放煤气企图自杀,列作“谋杀及企图自杀”案跟进。社署表示十分关注事件,社工会跟进男事主情况及提供适当的支持服务。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警方 前夫 男子 家庭纠纷 伦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