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35岁以上单身人士申请公屋拟纳入3年"上楼"目标

2013-07-25 19: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香港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25日开会,讨论如何协助35岁以上的单身人士入住公屋,委员会希望待新建公屋单位落成后,可以逐步将他们纳入3年“上楼”的承诺当中。

长策会成员蔡涯棉认为,如果这类人士需要政府长期协助,即时可以为正在轮候册上的人士加分,短期则可增加他们获编配单位的配额,中、远期而言,希望可以加快“上楼”时间。

对于有建议认为,可以利用现有公共屋村内的空地或休憩用地,兴建“插针式”单栋单身人士公屋,蔡涯棉说,密度较低、休憩地方较多的屋苑,才是适合的选址。

公屋联会主席王坤表示,建议方案令该区人口增加及休憩空间减少,会引起现时公屋居民不满,他建议政府应先做好社区配套,如交通运输、空气流通等,才进行相关计划,以减低居民不满。

香港测量师学会房屋政策小组主席潘永祥表示,由于现时晚婚、不婚人士增加,35岁的单身人士应视为独立的家庭,因此加快分配公屋给这类人士是合理做法。至于兴建“插针式”公屋,潘永祥认为,这会影响原有公屋居民的可使用空间,政府必须小心检视,可以考虑先选择在空间较大的屋村兴建。

香港公共房屋或称公营房屋,是香港政府经由政府机构或非牟利机构为低收入市民而兴建的公共房屋,现时房委会对一般家庭申请公屋许下平均3年上楼承诺,但单身人士则未有这个承诺。(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公屋居民 单身人士 插针式 公共房屋 加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