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孩参加游泳班溺亡 教练未做心肺复苏受质疑

2013-07-25 16:39:08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嘉兴10岁女孩参加游泳班不幸溺亡,国家注册教练的急救措施受到质疑

有呼吸心跳,就不用做心肺复苏吗

急救医生:是否有呼吸心跳很难判断,最好进行心肺复苏

本报驻嘉兴记者黄娜文/摄

女孩多多今年10岁,不但长得很漂亮,成绩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在多多家里,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奖状。

再过几天,多多就要参加古筝考级了。前天傍晚,她跟着父亲去学游泳,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多多却再也回不来了。

多多溺水时,父亲和游泳教练都在边上,急救措施也做了,还是没救回来。

悲痛之余,多多的家人提出疑问:教练有没有资质?急救措施做的正确吗?

教练同时教4个孩子

他让10岁女孩自己游

这起悲剧发生在嘉兴格兰英郡小区的露天游泳池。池子有200多平方米,分三个区域:最浅的50厘米,给儿童玩耍的;中间孩子学游泳的区域,水深标了1.3米;深水区水深标了1.65米。

多多一家并不住在这个小区。父亲熊先生听说培训班的朱教练不错,就找上门报班,一方面消暑,二来希望孩子多掌握一门技能。

游泳班的费用为450元,总共14堂课。事发当天,是他们的第9节课。

“当时朱教练一人负责4个孩子,他说我们家多多游得比较好了,就让她自己游来回,他照看其他3个孩子。”熊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朱教练去拿给孩子套手臂上的水袖,想不到多多就在这时出事了。

溺水后教练采取了倒挂急救

但没有进行心肺复苏

当时是5点05分左右,熊先生不会游泳,就站在游泳池岸边,多多离他大概有10米远,在水深1.3米的区域。

“我发现多多不对劲,好像浮起来了,我就边跑边喊‘教练!教练!’”熊先生说。

听到叫声,另一名教练马上过去把孩子捞了起来。随后,朱教练也马上跑过来。

“他把孩子倒挂背着转了几圈,可水没吐出来;之后就平放了,给小孩捏手,没人工呼吸、没心肺复苏、也没拍背。”一位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小孩还在动的。”

可送到医院后,孩子还是没被抢救回来。

熊先生和亲友们痛心万分,他们觉得,是朱教练急救措施不当,导致孩子最后没抢救回来,“培训班的3个教练到底有没有资格证?这个游泳池有没有经营许可证?”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心肺复苏 游泳班 女孩 急救措施 医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