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采回的蘑菇能毒死苍蝇 老人舍不得扔吃中毒

2013-07-25 14:07:4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7月24日)中午,记者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观察室内看到,因为重症监护室床位紧张,几位野蘑菇中毒者已经在此抢救观察了几天。一对来自瓦房店的七旬夫妇并排躺在两张床上,他们是近日转到该院的患者,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肝损伤。

一车十几人一同采蘑菇

这对夫妇中,老汉73岁,其老伴70岁,生活在瓦房店赵屯。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两人时,他们都紧闭双眼,鼻子里插着氧气管、身上有监视生命体征的仪器,躺在相邻的两张病床上睡着。“几乎年年老两口都会采蘑菇吃。 ”陪床的二老的儿子王先生目前生活在大连市内,他告诉记者,他从小就不愿意吃这种采摘的野蘑菇,也劝过家里人不要吃——“但每年村里人都采来吃,都成了应急的食品。 ”

王先生介绍,7月20日清早,一场大雨过后,两位老人在同村人的招呼下,十几个人共乘一辆小车到山里采蘑菇。两位老人采了鸡腿蘑、滑子蘑等共20多斤。并于当日中午和晚上分别炖了鸡肉吃了。

抢救至今仍未脱离危险

王先生介绍,二老于当晚就发生了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当时以为是吃坏肚子了,以为过一晚就好了。 ”王先生说,据二老事后介绍,第二天两人症状还没好,就到镇上的卫生院打起点滴。但经过医务人员检查发现,两人情况并不见好,便立即让其到瓦房店市内医院就诊。到达瓦房店市内医院后,由于相关化验结果显示情况危急,两人又被转院来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王先生说,谁也没想到二老吃了一辈子野蘑菇,这次差点丢了命。“从中毒到现在,已经花了好几万了! ”面对巨额的抢救费用,王先生显得很焦虑。该院急诊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两位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肝损伤,同时,转氨酶结果显示,他们身体内的毒素还很高,“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采蘑菇 中毒症状 毒死 胃肠型 野蘑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