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底特律破产申请被裁定违宪 法院裁决为时过晚

2013-07-21 10:54:5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新华社电美国底特律市破产保护申请遭公务和退休人员以诉讼力阻,密歇根州一家法院19日要求中止申请。底特律破产“资格”有待联邦法院审查,申请能否获得批准仍存变数。

裁定相关法令违宪

位于密歇根州首府兰辛的一家巡回法院法官罗斯玛丽·阿基利娜19日就底特律养老金基金和市政工作人员所提诉讼作出裁决,以州长里克·斯奈德所颁布涉及底特律财政的法令违反州宪法为由,要求中止底特律破产申请。

阿基利娜在判词中说,依据密歇根州宪法,州长无权“削减养老金”,因此斯奈德所签法令内容违反州宪法。

职员力阻政府破产

路透社报道,底特律所欠180多亿美元债务中,大约90亿美元的债权人为养老金基金和退休人员医疗保健基金。按底特律紧急财政管理人凯文·奥尔的说法,这涉及大约一万名市政职员和两万名退休人员。

奥尔今年6月与底特律工会和养老金委员会等债权人谈判,希望对方同意削减市政工作人员薪水和退休职工养老金,以支持市政府财政重组,没能成功。

协商失败后,底特律养老金基金和市政工作人员本月初提起诉讼,要求州法院阻止市政府申请破产。

法院裁决为时过晚

阿基利娜宣布裁决后不久,密歇根州总检察长比尔·许特代表州长斯奈德就裁决向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同时,奥尔向联邦破产法院法官史蒂文·罗兹提交动议,要求下周就中止可能阻碍底特律破产程序的法律诉讼举行听证会。

破产案法律专家分析,阿基利娜的裁决在底特律正式提出破产申请后作出,可能无法叫停破产申请程序或促使底特律撤回申请。

律师肯·克莱解读,美国“破产法”规定,债务人一旦自愿提出破产申请,为保护债务人,暂时阻止债权人以法律诉讼向债务人追索债务的“自动中止”程序立即生效,因此阿基利娜的裁决为时过晚。

罗兹19日受联邦破产法院任命,主审底特律破产申请。

奥尔说,那些旨在阻碍底特律申请破产的法律诉讼将“费时且艰难”,而底特律的申请要获得批准也并非易事。罗兹首先将依据“破产法”第9章衡量是否存在除申请破产以外的其他合理选择,也就是说,底特律需要“争取破产资格”。

破产法律专家估计,申请批准后,底特律完成财政重组预计将花费数年,耗资数以千万美元计。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破产申请 法院法官 裁定 破产保护 违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