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钱塘江面上演生死救援 历时5小时

2013-07-21 09:50:43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中午到傍晚,在钱塘江面上,上演了一场历时5小时的生死救援。

六个人因为所乘维修轨道车出现机械故障,被困在近30米高空进退不得。

昨天,风很大,江风更大,悬挂在大桥底下的轨道车被吹得不停摇晃,“坐在上面有一种向下坠落的感觉”,有几个人直接趴在了车上不敢多动。

六人上午9点上车工作

中午12点被困进退不得

小卢是江苏联宏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前两天刚从南京来到杭州,负责九堡大桥监控以及照明系统的检修。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和另外5名养护人员来到九堡大桥的中间,下到桥面底下的工作区域,给大桥桥身下面的监控和照明系统做养护工作。

他们一行6人一起上了轨道车。轨道车有个专业的名称叫“桁车”(桁字读háng),其实就是悬挂在桥面下的一个工作平台,钢结构,四面都有护栏,通过四条钢筋与桥面下的轨道连接,通过滑轮“桁车”就能在桥面下滑动。

整个上午,养护工作进展顺利。中午12点多,桁车在进入一个弯道时,突然发生了机械故障——桁车卡在轨道上,却怎么也动不了了。这一幕,在监控室的小金看到了。小金当时看到桁车一动不动,就估计出故障了,立马联系他们。“我当时也通过电话指挥他们,看看能不能让桁车恢复正常运作,但是几经努力都不行。”

近30米的高空,6个人进退两难,而天气越来越阴沉,江风吹来,桁车不时摇晃一下。他们从口袋中用颤抖的手摸出手机,开始打电话求救。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小金正在大桥上跟被困的小卢通电话,“现在下面几个人情绪都还稳定,就是江风大,桁车晃得厉害”。

“在桁车里面还是相对安全的,不太会坠车。但是如果长时间在上面,没水又没东西吃,估计心态也会起变化。”小金说,“而且现在救援难度也很大,他们所处的这个位置,救援人员都很难触及。”

记者发现,被困人员所乘坐的桁车,离江面有将近30米,同时又在桥墩附近,江面水流很急,就算跳水也十分危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