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英国热浪袭击致760人死亡 高温致火车铁轨变形

2013-07-20 17:23:21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英国热浪袭击致760人死亡 高温致火车铁轨变形

英国热浪袭击致760人死亡 高温致火车铁轨变形

  议员建议气温达30℃就放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近期遭受了自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热浪袭击,白天温度动辄超过30℃,而这波热浪将至少持续到下周。英国气象部门17日在伦敦西南部测得最高气温32.2℃,创下该国全年最高气温纪录。目前高温已造成760人死亡。英国国会议员担心高温可能造成员工发生意外或死亡,建议气温达到30℃时放“高温假”。

公交没冷气 乘客被闷晕

英国的夏天通常较为清凉,最高气温即使达到30℃也不会持续太久。所以多数公共交通工具、办公室及超市没有冷气,高温导致空气不流通,极易引发健康问题。以伦敦为例,前日白天气温达32℃,创今年新高,地铁内更达36℃,不少乘客因闷热而晕倒。

除高温外,今年夏天英国的降水量也不正常。据统计,7月已经过半,但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平均降水量只有4.9毫米,仅为该地区往年7月全月平均降水量的15%。而去年夏天英国降水频繁,是该国100年来最潮湿的夏天。

英国气象局说,此次热浪来袭是英国近10年来时间延续最长的高温,英国各地都可以看到民众在公园或海边晒日光浴。不过,卫生部门提醒,强烈刺眼的阳光可能对婴幼儿和老人的健康造成影响。

英国国会议员担心高温可能造成员工发生意外或死亡,建议气温达到30℃时放“高温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