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领事馆敦促妥善处理韩亚空难善后事宜

2013-07-20 09:06: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旧金山7月19日电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发言人19日就美方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韩国亚洲航空公司航班失事事件中的死因发表谈话,敦促美方妥善处理中国遇难乘客善后事宜。

针对旧金山南郊圣马特奥县法医罗伯特·富克罗当天发布的消息,发言人以书面形式发表谈话:“美方有关部门正式公布了尸检结果,确认了(遇难者)叶梦圆死因。我们为叶梦圆因碾压而死感到悲伤并表示深切哀悼。”

韩亚客机6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以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一直敦促美方公平公正调查中国乘客死因并尽早公布结果。“我们注意到了美方有关部门调查死因并公布真相的努力,”发言人说,“我们敦促美方有关部门妥善处理中国死难者善后事宜,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法医富克罗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韩亚航空214航班空难中,叶梦圆脱离失事波音777客机后气息尚存。她的直接死因是遭到机动车辆碾压,承受多重伤害。美方调查人员推断,她可能躺倒在失事现场地面,遭赶往现场灭火的一辆特种消防车碾压。警方人员发现她时,她的身上覆盖着消防车辆向客机喷洒的灭火泡沫。

这名遭消防车辆碾压的中国乘客是韩亚客机空难中两名现场遇难的中国乘客之一;另有一名中国乘客12日因伤重不治身亡。

总领事馆发言人说:“总领事馆将继续为坠机事故死难者家属提供协助,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11日与参与空难调查的中国民航局两名专家会面,并约见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博拉·赫斯曼,就空难调查和处置交换意见,敦促美方及时通报调查进展。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韩亚 美方 中国公民 妥善处理 空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