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基因农业网”上线 搭建转基因科普平台

2013-07-16 18:25:5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五大学会发起的“基因农业网”昨天正式上线,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转基因科普阵地。网站特设“问答”“谣言与真相”等栏目,将由专家顾问团对民众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

该网站首页的开篇寄语“告别偏见,走向科学”,称网站设立初衷为搭建科学家与媒体交流的平台,并希望其今后成为中国生物技术、农业育种技术的信息交换平台。

此前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中国作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五家专业学会搭建了农业生物技术科学传播平台,“基因农业网”正是基于这一平台建立。

目前网站办公室设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该所所长林敏介绍,当前网站主要关注转基因,会针对一些问题做专题,由专家介绍技术的来龙去脉,但农业生物技术除转基因,也包括常规技术的发展,此外政策、农业经济等内容,将来也会慢慢涉及。

网站栏目分要闻、观点、视频、专题、资料库几块,其中“问答”与“谣言与真相”栏目颇具特色。“虫子都不吃的抗虫转基因水稻,人能吃吗?”“种植转基因作物会导致土壤废弃吗?”网站列出一些民众关心问题的答案。这些问答主要整理自农业部、中科协等主编的转基因科普读物,今后还可由网友提问,直接请科学家回答。(记者商西实习记者樊瑞)

原标题:“基因农业网”上线科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