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趵突泉水位一夜大涨15厘米“趵突腾空”重现

2013-07-15 16:11:46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14日获悉,随着连续降雨,趵突泉水位持续回升,一夜增加15厘米,达到28.56米,趵突腾空胜景重现。与去年相比,重回28.50米关口虽然晚了三天,但与前年相比早了一个多月。

“水位一上来,趵突腾空气势确实不一般。”14日,经过连续降雨,省城地下水位持续上升,趵突泉水位一夜增加15厘米,突破28.50米关口,重现“趵突腾空”胜景。

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的监测数据,14日早上7点,趵突泉水位为28.56米,比前一天大涨15厘米,正式突破28.50米的关口。另外,黑虎泉水位也在持续升高,一天大涨16厘米,达到了28.44米。

据介绍,28.50米是趵突泉水位的一个重要关口,只有突破这个数值,“趵突腾空”的景象才会出现。2012年,“趵突腾空”出现的时间在7月11日,比今年提前了3天时间,但与2011年趵突泉水位突破28.50米出现在8月20日相比,今年比前年提前了30多天。

“如果水位再上升一点,月牙泉也将重新喷涌。”据介绍,截止到目前,月牙泉还没有复涌,只有水位达到29米以上,月牙泉才可能复涌,这也标志着泉城72名泉全部恢复喷涌。

据悉,2004年7月,“月牙飞瀑”景观出现,由于地下水位的下降,2005年11月月牙泉停喷,此后三年多时间内,“月牙飞瀑”景观一直没有出现。2008年8月及2010年水位突破30米时月牙泉一度复涌,重现“月牙飞瀑”景观。

据气象部门预测,进入汛期后,省城出现持续降雨,今年趵突泉地下水位还会持续增高,超过29米应该指日可待。如果形势较好,甚至有望继2010年超过30.01米后,今年再次创造新的水位高度。

实习记者:毛彧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趵突泉 夜大 趵突腾空 月牙泉 月牙飞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