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韩亚空难游学团调查:收费近3万中介层层转包

2013-07-15 09:07: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学校与中介合作组织,带队老师免费

这次游学,是江山中学与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公司(以下简称“博悦国际”)合作组织的,这样的合作已经持续了7年。

2005年前后,教育部提出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江山中学决定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提供国际理解教育。

虞国平与江山的渊源即始于此,彼时他回国,朋友请他到江山做讲座,“讲讲在国外读书、教育方面的事情,得到信任。”由于与江山的人交往非常愉快,有了做国际交流的想法后,他主动和江山中学联系。

2006年,江山中学与博悦国际正式合作,签署框架协议,协议中主要是关于合作意义等大方向的内容,“不涉及具体行程安排”。

双方的合作一直持续至今,三年一续,其中2008年框架协议续约了一次,2009年因禽流感不允许出境中断了一年。最近的协议期是2011年12月9日至2014年12月8日。

江山中学常务副校长郑利明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这7年中并没有发生过事故,“这么多年以来活动的效果都很好,学生家长都满意,所以才一直续约”。

中国青年报记者在江山中学采访到的大多数学生都知道这个活动。“只有高一升高二的这个暑假才有这么一次夏令营”,在张美(化名)即将升入的高三班上,就有两名同学去年参加了这个活动。

“学校发了传单,然后我们带回家给家长看,家长同意了就可以报名,学校和家长签协议,然后再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2012年参加了游学的刘文(化名)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

2012年的那次游学,是江山中学有史以来参团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有56名学生和6名带队英语教师。此外,博悦国际负责人虞国平及另一名工作人员也跟团。参团的刘文说,带队的英语老师主要是“保证学生安全,让我们统一集合,还有介绍景点等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