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州家政推大学生“暑期保姆” 男保姆比例占25%

2013-07-12 14:44:46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榕家政推大学生“暑期保姆”

下周上岗,可为中小学生提供家教辅导,对幼儿进行智力启发

近期儿童外出溺水、坠窗等事件频发,暑期儿童安全、看护问题一直让家长担忧不已。昨日,省妇联就业中心、华南女院、榕城多家家政企业联合招募了百名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家政技能等多方面培训,成为持证的“家教为主,家务为辅”的“暑期保姆”,下周将正式上岗。

男保姆比例占25%

这些大学生保姆可干啥?省家政公司董事长林桂辉表示,家政市场暑期需求旺盛,家长急需能陪护孩子,同时又能对孩子进行智力启发、功课辅导的高端家政人员。而此次多单位联合招募的大学生,经过培训之后,他们可以为中小学生提供家教辅导,对幼儿进行智力启发,还能进行简单的烹饪和家居保洁。

据介绍,此次招募的大学生“暑期保姆”,大多来自福州周边学校的大学生,他们的专业涉及师范类、幼儿专业等。他们将通过4~5天的安全教育、家政技能培训,经鼓楼区人社局提供职业技能鉴定后持证上岗。

据了解,百名大学生“暑期保姆”中,有25%的男大学生,便于照顾一些调皮的小男生。此外,有20%是还未择业的毕业生,剩余的学生大多基于打暑期工或者社会实践目的参与“暑期保姆”。

月薪1500~2500元

记者了解到,下周将正式上岗的大学生“暑期保姆”,工资预计在1500~2500元/月。

“家政公司不会收取他们的中介费。”省家政公司董事长林桂辉表示,今年迎来了“最难就业季”,大学生通过上岗实践,可缓解就业压力,同时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社会急需的家庭服务业中来,从而带动家政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升。

“一旦有新的血液加入,现有的保姆队伍就会有危机感。”林桂辉称,家政服务业需求大,年年都在闹保姆荒,从而引发了保姆工资不断增长,但是服务水平却频遭投诉的尴尬局面。而大学生“暑期保姆”进入家政市场后,将有助于推动家政市场发展。

有大学生保姆需求的家庭或者愿意参与免费培训的大学生,可与省妇女就业中心联系。(记者 陈蓉)

实习编辑:段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