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再就业明星5年前遭强拆 副市长称协为"狗屁废纸"[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下岗再就业明星5年前遭强拆 副市长称协为"狗屁废纸"

2013-07-12 10:51:2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调查动机

曾经远近闻名的再就业"明星",因为强拆再度陷入贫困之中。当地政府一签协议,二签协议,拖延了5年时间,时任领导已纷纷升迁,依然没有兑现承诺。古有"一诺千金",作为一方政府的承诺,又价值几何呢?

5年前,黄刚毅的养猪场和房屋被强拆,合法使用的土地被占用。

5年中,黄刚毅四处奔走屡屡碰壁,而政府相关部门承诺的还建房连影子都没有。

5年后的今天,黄刚毅,这名曾经远近闻名的再就业"明星"再度陷入贫困之中,当初信誓旦旦承诺他的官员们,则纷纷荣升新职。

记者前往采访时,当地的副市长称黄刚毅与政府相关部门所签协议是"狗屁"、"废纸"。

曾经的下岗再就业典型

这些忽悠兼折腾的事,发生在湖北省孝感市下辖的汉川市,离省城武汉仅几十公里。

7月8日,黄刚毅临时搭建的平房墙壁上,还留着漏雨的水渍,一间卧室一个厕所,黄刚毅和妻子蜗居此地。

1996年,当时39岁的黄刚毅和妻子一起从原汉川市货运公司下岗。1997年,黄刚毅找亲朋好友借款50余万,经过汉川市土地管理部门批准,取得汉川市刁东农场洪淌村2.96亩土地的使用权。

经汉川市城建管理部门批准,黄刚毅在这块地上建起猪舍、鸡舍、住房,办起了"汉川市再就业牲猪养殖场"。由于不懂行,头两年就亏掉了20余万元。

为了节约成本,黄刚毅和妻子起早贪黑,每天到猪场几公里外的蔬菜批发市场捡菜叶作猪饲料,用自行车来往十余趟将菜叶运回养殖场。养殖场渐有起色,开始每年能赚几万元,黄刚毅一家四口衣食无忧,在当地称得上小康日子。

黄刚毅下岗再就业的事迹引起了当地部门注意。为了鼓励更多下岗职工再就业,黄刚毅夫妇被当地树为下岗再就业典型,省市媒体纷纷报道。

黄刚毅成了远近闻名的再就业明星,前路似乎一片光明。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黄刚毅 狗屁 汉川市 法制日报 一级公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