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年"死亡之城"提篮桥监狱将搬迁? 官方回应:未接到通知

2013-07-12 10:36: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百年

  昨天(10日)下午,三位行人路过大门紧闭的提篮桥监狱(程溪 陈龙/摄)

近日有媒体称,百年“死亡之城”——提篮桥监狱要在110周年之际,也就是今年,面临关闭。记者昨天就这一消息向虹口区、市监狱局求证,获得的答案是,监狱搬迁还将有一个漫长过程。上海市监狱管理局表示,目前提篮桥监狱并未接到要搬迁的通知,监狱各项工作仍在有序开展中。另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5日提篮桥监狱才启用一栋刚修缮好的监舍大楼,并顺利完成罪犯回迁移押工作。

目前,国内大城市中心城区仍保留监狱的仅存上海一处,前些年苏州城区的狮子口监狱也已从市区搬迁至城外。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监狱搬迁是个相当复杂的过程,首先需找到可建造监狱的置换地块,随后进行监狱的设计施工,新监狱建成后还需进行装修等工程,最后才能将在押犯人迁移至新监狱内,整个过程起码要2-3年才能完成。

政协委员递提案催促搬迁

“提篮桥监狱建造时是在城市的边缘,随着城市的发展,现在提篮桥监狱所在地不仅是人口密度极高的中心城区,也是北外滩发展的辐射区。”十一届市政协委员毛佳樑曾于2012年与多名委员联名建议,调整上海市提篮桥监狱现址使用功能。当时,市政协委员曾到提篮桥监狱周边的弄堂调研,听到不少居民对于搬移监狱的呼声,“一来生活在监狱周围总觉得不安定;二来监狱限制了周边公共服务设施的升级。”

在2012年的提案里,毛佳樑和管维镛等十一届市政协委员还提出,作为北外滩地区唯一的“功能孤岛”,提篮桥监狱的存在制约了北外滩地区发展,也不利于浦江两岸的整体开发,不利于该地区的转型发展。

今年,管维镛等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再度提交提案“催促”提篮桥监狱功能调整尽快启动,建议市有关部门应在“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的有关文本中予以明确,并列出落地的时间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