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核应急核安全探秘之旅 中小学生走进宁德核电站

2013-07-11 10:35:12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来自福建福鼎的100多名中小学生日前走进宁德核电站,参加了主题为“核应急·核安全”的探秘之旅。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俯瞰宁德核电现场全貌,并实地参观了宁德核电的应急集合点、应急指挥中心、环境监测中心和全范围模拟机。核电站还专门安排工程师就核应急和核安全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讲解。同学们不时与工程师互动,讨论核应急管理、人群疏散、服用碘片等问题,场面十分热烈。

国务院日前批准了新修订的《国家核应急预案》,国家核应急办将今年的7月3日至7月9日定为全国核应急宣传周。地处福鼎市太姥山镇的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今年4月15日刚刚投入商运,作为我国第四个和海西首个投入商运的核电基地,备受当地百姓的关心和瞩目。

据宁德核电负责应急管理的工程师王兵介绍,宁德核电所采用的是CPR1000压水堆核电技术。三道安全屏障能有效确保放射性物质包裹在反应堆厂房内,不对外界产生影响。即便如此,国家核安全监管机构依然对核电厂的核应急管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制定完善的应急计划,定期开展应急演习,场内应急组织各岗位要有人24小时值班待命,核电厂必须要有两条以上的应急疏散通道,目的就是要求在极端的情况下应急组织能够有效运转,确保人员的安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