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修订《国家核应急预案》3日起向社会公布

2013-07-11 10:35:12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广核集团安全与信息部副总经理李靖解释说,核电厂的营运单位承担核电厂的营运责任,但是核电集团下属的电厂比较多,这就要求集团承担下属的核应急责任,这是充分反馈福岛核应急事故的教训总结的。

国家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主任胡金武说,目前,我国初步建成了国家核应急响应、核应急监测、核辐射防护等8个专业技术支持中心,6支应急救援分队,以及环境、海洋、食品和饮用水等4个辐射监测网络,并组织各类核应急演习300多次。几十年来,我国核设施没有发生2级以上的事件、事故。

胡金武说,方方面面的能力都在加强,这个规划实施完成之后,技术水平又上一个台阶,可以说和大国水平相符。

对于新版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战性,李靖表示认同,“原来我们很难设想有两台或两台以上机组,在同一个基地在同时出现问题。但是日本福岛的核事故告诉我们,由于严重的自然灾害,确实在一个基地有可能有两台或两台以上的机组进入核应急状态,所以这个情况就必须考虑到核应急预案中。”李靖说。

国家核事故应急办公室副主任姚斌表示,基于我国的核应急能力,以及综合国力,我国完全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做好一旦发生核事故的应急应对工作,广大民众何以放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