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回击日媒挑衅: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个“国家”[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彭帅回击日媒挑衅: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个“国家”

2013-07-09 08:59: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彭帅回击日媒挑衅: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个“国家”
被称为“海峡组合”的大陆网球“金花”彭帅、与台湾网球一姐谢淑薇,在2013年的温网女双决赛中,直落两盘完胜一对澳大利亚选手,成功登顶大满贯。谢淑薇也成为了台湾地区第一位网球大满贯选手,“海峡组合”也是继郑洁、晏紫之后,再度得此殊荣的中国人。但赛后一位日本记者带有挑衅意味的提问,给二人的记者会带来了一段小插曲。
综合媒体报道,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彭帅说的第一句话是,“谢爸爸圆梦了!”但不改顽皮性格的谢淑薇立刻补上一句,“哦,我老爸的心脏没停止跳动耶…”
有记者询问两人如何培养出良好默契?彭帅的回答是,“我们相互很了解,知道对方怎么想,怎么跑位”。谢淑薇则说,“我们赛前会先打一架,除了脸以外其他地方都可以打,打完之后就有默契了”。
据悉,在彭帅、谢淑薇夺冠之后还发生了两个插曲,一是“海峡组合”的新闻发布会被火警警报打断,众人不得不移步室外继续进行;另一个则不太令人愉快的是,有日本记者的提问牵扯敏感的政治内容,似乎是在刻意挑衅。
据报道,一位日本记者询问谢淑薇,称赞她是“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冠军的‘台湾人’”,想请她谈谈“认为这对自己的‘国家’意味着什么?”在聆听两人交谈了一段后彭帅没忍住的举手示意打断,“对不起,我还坐在这里,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虽然网球只是体育运动,我们并不想被牵扯进政治。”
彭帅对此回应道,“因为我觉得运动和政治首先是两码事,这不是作为运动员的我们能管得了的,而且我们俩私下不会刻意去谈这样的话题,而且从小到大一直就觉得‘海峡组合’这个名字也蛮好的。”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温网 彭帅 台湾 冠军 女子双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