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空难遇难学生家长:撕心裂肺,这是世上最绝望的等待

2013-07-08 08:41:22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空难遇难学生家长:撕心裂肺,这是世上最绝望的等待

得知女儿遇难的不幸消息,王琳佳的父母悲痛得不能自已。本报特约记者 葛跃进 摄

王琳佳、叶梦圆父母苦等一天,却等来了噩耗

撕心裂肺,这是世上最绝望的等待

发生在大洋彼岸的空难,夺走了两个花季少女的生命,更带给亲人无限的伤痛与思念。昨天上午9点30分,从各种渠道得知空难消息的学生家长,陆陆续续赶到江山中学的会议室里,在焦灼和煎熬中等待着一个个报平安的电话……前方传来各种消息,大部分孩子都确认了安全,只是有两个女孩:王琳佳和叶梦圆,始终没有联系上。

得知女儿姜禹彤只受了一点皮外伤,妈妈林女士双手合十,不停地说:“太好了,太好了。”而李虹静的妈妈董小凤昨天凌晨4点多就被来自美国医院的电话吵醒,董小凤的第一反应是诈骗电话,将信将疑。上网一查才发现女儿乘坐的飞机真的失事了。还好人没事,只是受了伤,董小凤眉头紧锁。“她一个人在那边,身旁没个人可怎么办啊!”

老王哽咽着:

“我怕啊,我怕啊……”

拥挤的人群中,一位高个中年男子坐在沙发上显得很焦急,紧紧握着手机,头却深深地埋在双腿之间。他是王琳佳的爸爸,根据前方传来的消息,王琳佳有可能罹难。另一边,王琳佳的妈妈在亲友的各种安慰中低头抹泪。坐了一会儿,老王站起身来,在狭小的会议室里来回踱步,不时地按着手机。没有来电,老王继续踱步。有人过来劝:“没事的,事情没有落定,你不要太伤心了。”老王哽咽着:“我怕啊,我怕啊……”来回走了半个小时,老王一直在看手机,但手机始终没有传来任何消息。他有些绝望,再次把身子陷进沙发里,双手深深地嵌进蓬乱的头发里。

中午时分,学校给在场的学生亲属送来了盒饭。家长们开始陆续用餐,但老王依旧坐在沙发里不吭声。有人把盒饭端过来,劝老王吃一点,老王根本不抬头,只是低声抽泣。大家不再劝,默默地看着老王。一旁的朋友拥抱着他轻声宽慰,老王却忍不住一下哭出声来。

中午1点左右,江山市委书记陈锦标来到了会议室。老王停止了哭泣,迎上前去。“我要去美国,我要去看女儿,你们帮帮我……”王琳佳的妈妈也站了起来,哭泣着附和着。“现在情况也还没有明确,我们一直在和美国方面联系,也动员江山在美国学习的同志在联系,我们一定把最及时的消息传给你们。你们的伤痛我能理解,你们不要太悲痛,饭还是要吃,水还是要喝。”陈锦标说。

陈锦标走后,老王又陷入了等待中,依旧不时 地翻看手机,但女儿始终没有来电……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老王 学生家长 陈锦标 江山市 江山中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