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邮政被疑垄断港澳通行证快递业务 官方称是惯例

2013-07-05 16:28:21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省政协委员何镜清在《关于办理因私往来港澳通行证的优化的建议》提案里建议:打破港澳通行证的快递业务一家垄断的局面,引入多家竞争以提高服务质量,省公安厅日前正式答复表示,出入境证件是具有身份证明的国家机关签发的证件,为保护公民信息安全,国有邮政企业享有出入境证件邮递的专营权,这也是各国的惯例。

何镜清委员还建议,再次签注的办理,能否借鉴境外自助办理的做法,总结目前网络等自助申请的经验,进一步优化程序,从而节省警力,同时把办理时间提速,更贴近方便群众需求。对此,广东省公安厅答复表示,目前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再次签注承诺时间是10个工作日,有的还能提前办结,如申请人遇有紧急事由,还可以特事特办。“个人游”、“探亲”再次签注可以选择网上申请、电话申请、自助机申请等办理,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全天候地申请出入境证件,出入境管理部门审批签发后还可通过邮政速递寄回申请人指定地址。(记者 薛江华 通讯员 张其明)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快递业务 自助 邮政速递 邮政企业 探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