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的中国梦——走出邪教泥潭 人生出彩又开始

2013-07-05 15:44:22 来源:凯风河北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西安市朱宏路,有一家名叫“兴业管件”的店铺,是专门经营法兰、无缝弯头等各类管件的专业商店,这家商店的股东之一叫高增云,是河北沧州人。“以前信法轮功,把辛辛苦苦攒的钱打了水漂儿,现在明白,诚实劳动才能让生活更美好!”近日,51岁的高增云带着感慨对笔者说。

我的中国梦——走出邪教泥潭 人生出彩又开始

图为高增云(右一)、王桂新(左一)夫妻二人在自家门市前

高增云曾经因为受法轮功邪教蒙蔽,放弃了月收入高达4000元的厨师工作,和妻子王桂新沉迷在法轮功中不能自拔,把用来买房子的十万余元存款买了电脑、复印机,用来印制邪教反动传单。在社区反邪教志愿者苦口婆心的劝导下,高增云开始进行自我反思和内心斗争,思想终于得到了转化。当认识到法轮功是一场骗局后,高增云大哭一场。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家之主,没有及时认清法轮功的邪教本质,让妻子和孩子受了这么多的苦,自己的日子也走到了山穷水尽的边缘。

我的中国梦——走出邪教泥潭 人生出彩又开始

图为王桂新(右一)、高增云(左一)谈到蒸蒸日上的生意时,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生活陷于困境的高增云从沧州来到了西安,和妻子王桂新开始了艰难的自主创业历程。初到西安,高增云和两家亲戚合股开起了这家店铺。营业之初,高增云真可谓是困难重重,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干了多年厨师的高增云面对这些类型不同、型号不同、进价和卖价不同的法兰、无缝弯头、以及各种管件,一头雾水,往往是顾客来买东西时,顾客都知道什么型号、什么价格,而他却不清楚,好几次卖价低都赔了钱。据高增云讲,他们店铺第一个月就没有怎么开张,损失很大,压力也很大,这种压力使高增云的头上添了些许白发。那个时候,他们到处散发广告传单,由于经济拮据,高增云一天就买三块钱的馒头,就着咸菜吃下。有一次,他的大哥从沧州来,给他们买了十块钱的猪肉,高增云感到过年般的高兴。当过厨师长、吃过山珍海味儿的高增云面对这种艰难而清苦的生活,一点儿也没有埋怨和气馁,因为他懂得,创业之初都需要一段艰难的历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走出风雨泥泞处,才是鲜花烂漫时。那个时候,为了自我激励,高增云在电脑上给自己起了一个网名叫“从头开始”。

我的中国梦——走出邪教泥潭 人生出彩又开始

图为王桂新(左一)带领工人盘点自己仓库的货品

我的中国梦——走出邪教泥潭 人生出彩又开始

图为王桂新店内琳琅满目的货品

从2007年至今,仅仅六年的时间,高增云和亲友们合办的这家“兴业管件”固定资产已达到二百多万元人民币,现在一年可卖一千多吨货物,年营业额高达几百万,店铺生意兴隆,顾客络绎不绝。高增云和王桂新夫妇诚实经营,勤俭持家,现在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正在奔向小康。去年,他们给儿子买了一套三室二厅的房子。王桂新脸上满是幸福的欢笑:“不要信什么邪教了。只要踏踏实实干工作,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编辑: 宁波 标签: 高增云 管件 人生 广告传单 沧州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