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90余大学生被骗赴沪

2013-07-05 11:17:39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有网民爆料称,“百余名河南大学生来上海打工被骗,已两天没吃饭”。据了解,涉事的学生有92名,目前已全部返乡,不存在两天没有吃饭的情况。上海警方已侦破该起以暑期来沪勤工俭学为名、诈骗在校大学生钱财的案件,抓获吴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7月2日晚,有网友在微博上求助称,自己是河南安阳工学院的学生,与多名同学6月30日到上海打暑期工,但到了上海,中介多次收费后“人间蒸发”。随后有媒体报道称,涉事学生人数有百余名,学生已“两天没吃饭”。

大学生小林接受采访时介绍,他们共有90余人。暑假前,他们听说学生会干部、大三的小金同学联系上了上海某中介公司的肖雄(后发现此为假名),正组织大家去上海打工,他就报名了。受骗的大学生6月29日午间从河南坐大巴出发,30日晚抵沪。出发前中介收了240元车费,而小林此前坐大巴到上海只要150元。在上海,中介公司人员吴初将大学生们带到某酒店入住,又让每人交了150元费用。中介给90余名学生开了10个房间,“大多数同学只好打地铺过夜”。直到2日中午,所有学生的工作都没落实,而肖雄、吴初等人也不再现身,学生们遂报案。

警方接报后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4日凌晨和中午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男,23岁)、张某某(男,45岁)、张某(男,22岁)等人抓获。

实习编辑:段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