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只要我活着就要找到你 武汉举牌婆婆坚寻走失老伴

2013-07-05 09:35:4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只要我活着就要找到你 武汉举牌婆婆坚寻走失老伴

  7月2日,魏兰婆婆带着寻亲牌在街头搜寻老伴毛光华的下落。新华社发

只要我活着就要找到你 武汉举牌婆婆坚寻走失老伴

  近日,一位老婆婆举着寻找走失老伴的启事牌,在烈日下奔走于武汉大街小巷的照片引发网友争相转发。被感动的网友想帮助这位“举牌婆婆”早日找到她日思夜想的老伴。

老伴失忆

下楼倒垃圾转眼不见了

近日,一位老婆婆举着寻找走失老伴的启事牌,在烈日下奔走于武汉大街小巷的照片引发网友争相转发。

“他下楼就突然消失了,到处问怎么也找不着。”面对记者,74岁的“举牌婆婆”魏兰一提到老伴毛光华,就哽咽不止,为自己的疏忽而自责不已。

上世纪50年代,魏兰和刚从部队转业当钳工的毛光华在长沙结识。两年后的春节,两人喜结良缘并定居武汉。

从2009年起,毛光华开始出现老年痴呆症的征兆。魏兰说:“一次我扭伤脚,他帮我去买药,结果药没买回来,钱也不知道丢哪儿了。”

随着年事渐高,老伴的忘性越来越大。“老伴常常记不清人,却从未忘记我。”魏兰说,他俩一起买菜时,老伴总会主动帮忙拎菜,子女买来的水果和补品,也总是挑出她爱吃的留着。

6月3日,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毛光华抢着要下楼倒垃圾。看到84岁的老伴状态不错,魏婆婆便目送他下楼,却没有想到,记忆时好时坏的老伴下楼后就此走失,“他想着我有肾炎和心脏病,才会抢着要帮我”。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老伴 寻亲 走失 武汉光谷 举牌婆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