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温袭燕赵 16个县市气温达到或超过40℃

2013-07-04 15:27:12 来源:河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高温袭燕赵 16个县市气温达到或超过40℃

定兴县街头,路人在烈日下骑行。新华社发

高温袭燕赵 16个县市气温达到或超过40℃

石家庄一处钟楼上的温度计显示气温达到36℃。 新华社发

昨天(7月3日),酷热天气袭击河北中南部。受较强暖气团和弱偏西风影响,加上天空状况良好和太阳辐射增温明显,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出现高温酷热天气,是河北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

弱偏西风越过太行山脉下沉增温形成的“焚风效应”,加剧了中南部的气温升高。据监测,保定中南部、沧州中南部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7℃以上,其中有34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9℃,永年、邯郸市区、宁晋、藁城、正定等16个县市达到或超过了40℃,柏乡最高达41.1℃,这是河北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石家庄市区为38.7℃,这是石家庄市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邢台市区为40℃,邯郸市区为40.2℃。

河北省气象台从7月2日17时开始连续3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之后,于昨天14时44分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河北省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到4日白天,受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高温酷热天气将暂告结束。河北省气象台昨天11时和17时两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自4日开始,我省西北部和中南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雨天气,其中石家庄、衡水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邢台南部、邯郸大部有暴雨(50-80毫米),个别地点雨量将超过100毫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受降雨影响,我省南部中小河流洪水和太行山南段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郭迎春、段丽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