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造价1.2亿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拆 河南宋基会被调查

2013-07-03 09:1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造价1.2亿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拆 河南宋基会被调查

河南宋庆龄基金会建造的宋庆龄雕像(资料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穿旗袍,戴披肩,这样一个女性雕像昨天引起舆论关注。其实,在2011年它就已经出现在了郑州郑东新区。有人觉得她是宋庆龄,有人曾经说她叫“黄河女儿”。

据了解,这座雕像是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在2011年建造的一个项目,原本有20多米高,曾经一度被称为是郑东新区标志性建筑。但是现在,这个刚刚站了两年,甚至还没有最终完工建成的雕像,已经被拆了。

为什么要拆除雕像?建造它花了多少钱?这钱从哪儿来?如今没建好就拆了,这个损失谁来买单?

造价1.2亿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拆

2011年,在河南郑东新区,九如东路和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出现了一座由石材堆砌而成的女性雕像。因为外形和宋庆龄相像,而它的位置又在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的附近,大家俗称它叫“宋庆龄雕像”。

市民:我看到过,挺大的那个雕像,以前看到的时候还是在盖吧。最近再去,发现没了。

据媒体公开报道,这个雕像是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配套项目。在雕像的施工方2011年1月的一份工程情况汇报中介绍,“宋庆龄雕像高度27米,塑身为大理石花岗岩。预计2012年5月宋庆龄雕塑及活动中心工程将整体呈现在人们面前。”

但是,最近,不少市民都注意到,雕像被拆了。原本,已经看到了雕塑脸上的笑容,但现在来到这里只能看到施工的围挡。有市民觉得,浪费。

市民:建的时候不慎重,拆的时候可能也没考虑好,这样子有点浪费。

市民:这不合理,基金会的钱也应该是部分慈善人士的钱。你这样建了之后再拆掉等于是慈善浪费。

这个雕像花费多少?有媒体报道,雕像的一位材料供货商透露,宋庆龄雕像造价在1.2亿元左右。但这个数字目前并没有得到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方面的核实。

其实,在2011年雕像开始建造时,它就曾因为造型和资金来源等问题受到质疑。在当时的一段媒体采访中,基金会一位赵姓工作人员称,建造费用“应该是企业筹资”。

工作人员:这个耗资我不清楚,应该是企业筹资建设的。

有关宋庆龄雕像建造、拆除、资金来源等项目情况介绍,目前,在河南宋基会的网站上,还查不到相关公开信息。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雕像 宋基 宋庆龄基金会 河南省委 年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