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黄鸭”之父:我也没想到会这么火

2013-06-28 09:06: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黄鸭”之父:我也没想到会这么火

“大黄鸭”之父:我也没想到会这么火

  霍夫曼第一次来到北京

在“轰轰烈烈”的香港维多利亚之行后,风靡全球的“大黄鸭”要来到北京了。近日,“大黄鸭之父”——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正式与北京设计周组委会签约,9月,“大黄鸭”将“游”进北京,北京将成为内地获得“大黄鸭”正版授权的第一座城市。借由在北京短暂逗留的时间,霍夫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就是一个大孩子

身高超过190cm,穿一身蓝绿条纹T恤,深色休闲裤,脚踏一双运动鞋,“70后”的霍夫曼就这样第一次在北京亮相。

“我的性格就是个大孩子。”他笑着对记者说,手里把玩着小黄鸭,尽管刚下飞机略显疲倦,但是对所有记者的问题来者不拒。

十几年前,当他受到荷兰博物馆一幅风景画的启发,萌生了“大黄鸭”的概念时,他就拿着世界地图,用贴纸标记出了大黄鸭巡游的路线图,其中也包括中国。

“你看,我的梦想实现了。”回顾过去的创作历程,霍夫曼认为对于设计者来说,有梦想很重要,但是说出来更重要,“如果藏起来,就永远不会实现。”

也许是怀揣着一颗童心的缘故,他的作品总和童年有关,充满童趣。黄色兔子、鼻涕虫、大猴子……虽然形象不一,但这些作品和大黄鸭一样,全是又高又大的家伙。用巨型的玩具和玩偶,来微缩现实世界,是霍夫曼的创作理念之一:“我想要告诉人们,我们是多么渺小,也想提醒人们去关注平日里被我们忽视的空间。”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大黄鸭 卡哇伊 维多利亚港 游客 创作历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