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今年全球首对双胞胎熊猫宝宝在卧龙诞生

2013-06-24 09:10: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大熊猫“海子”22日成功产下今年全球首对双胞胎熊猫宝宝。

大熊猫“海子”于3月22日分别与大熊猫“白杨”和“依宝”进行自然交配。5月26日,“海子”开始出现了减食等产前行为,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开始对其进行严密监控。

6月上旬,工作人员判断“海子”临盆在即,便对其进行了24小时监控与观察。6月22日14点57分羊水破,16点54分,第一只大熊猫宝宝顺利出生,17点零4分,第二只大熊猫宝宝诞生。

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将第二仔取出送往育幼室,经工作人员鉴定第二仔为雌性,体重为79.2克。第一仔一直在“海子”的怀中,经工作人员目测,其个头较大,叫声洪亮,初步估计是个健康的大熊猫宝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