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龙江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已扑灭 过火粮食4.7万吨

2013-06-02 09:10:58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已扑灭 过火粮食4.7万吨

记者从黑龙江省大庆市获悉:5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目前火灾已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过火粮食4.7万吨,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5月31日13时15分,中储粮库林甸直属库副主任罗洪权接到打更人员报告,在12号库南侧玉米堆上方发现冒烟。罗洪权立即带领本粮库60余人前往火灾发生处展开扑救,同时打电话报警。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当时温度34℃,风力可达7到8级,火情无法控制,顺势蔓延,造成连营火灾。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干部群众等总计约1600人积极参与了灭火。

经现场初步调查,厂区共有78个囤表面过火,其中,玉米囤60个,水稻囤18个,过火粮食总量4.7万吨,具体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核查之中。该粮库建于1961年,隶属于中储粮总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占地总面积22万平方米,事故发生时储粮总量14万吨。目前,火灾事故调查组正在对火灾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据介绍,粮库方面将尽快把过火粮食运送到大庆市附近的粮库,采取技术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对过水粮食进行晾晒整理后重新入库,中储集团已落实倒运车辆100台,组织人力200人,力争用3天时间将过火粮食转运到大庆、齐齐哈尔和肇东三地的11家粮库,作为原料酒精和饲料。(记者袁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粮食 中储粮 直属库 林甸 火灾事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