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无良月嫂想出偷懒歪招给产妇吃罂粟 让宝宝多睡觉

2013-05-24 09:27:31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月嫂说,吃了这样的母乳

孩子睡得多,她就能偷懒了

请吴某的这几家产妇,都是有些认识的。赵女士家报警的事情,很快就传开了,这几家人才意识到,原来都吃到过类似的东西,就是罂粟壳。另一个产妇告诉记者,他们家给吴某的工资是4200元一个月,“人家说她小孩带得好,有点名气。”

在温岭当地,产妇坐月子,有吃姜汤面、姜汁调蛋的习惯,平时吃汤汤水水的也比较多。

面对警方的调查,吴某已经承认,把罂粟壳放在食物里,一方面可以使食物味道更好;而更重要的,是婴儿吃了含有罂粟成分的母乳会更乖,不哭闹,乃至一直睡觉的时间会更长,这样带起来就省心多了。

温岭警方证实,目前吴某已经被拘留5天。

记者查了一下《治安管理处罚法》,其中第71条第3项的规定,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新闻助读

药师:罂粟中的镇静成分,确可通过乳汁传递

给产妇、婴儿吃罂粟壳,会有多少危害呢?记者昨日咨询了有关专家。

台州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周鹏告诉记者,罂粟壳里含有吗啡成分,吗啡有镇痛镇静,乃至抑制呼吸的作用。吗啡成分,对于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初生婴儿都是禁用的。“从西药的角度讲,吗啡成分可以通过母亲的乳汁传递给婴儿。”

周鹏还说,吗啡成分,婴儿吃多了也可能会成瘾,有药物依赖,还会产生一些精神症状,比如性情会变得比较淡漠、注意力分散等,产生综合症。

他还专门去查了药典,药典上也有相关记载:“会导致婴儿神情困倦,呼吸抑制等。”记者 史春波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产妇 月嫂 让宝宝 罂粟壳 吃面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