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9800元钞票随风满天飞 青县好人捡起交还失主

2013-05-23 16:24:45 来源:凯风河北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咱青县人真好!有一百能回来,我心里也暖和!”青县北张庄村李军激动地说,“登门感谢都被婉拒了,借助媒体谢谢好心人吧!”事情还要从前几天说起。

情景回放

3月9日上午,青县北张庄村李军像往常一样开车去县城办事。下午一点半左右,车开到县城西侧的乾宁花园附近,这时李军停下车准备去办事,正在开车门的瞬间,手里一沓百元现钞突然失手被大风吹得满天飞。据当地气象部门讲,当时青县瞬时最大风力达9级并伴有扬沙。张军回忆说,自己当时带着整整9800元现金,瞬时被风吹的开了花,自己当时有点傻了,急忙叫来车上的三个同伴一起“抢钱”。这时好多路人和临街门市的老板都跑来捡钱,甚至有专门停下车捡钱的人,还有专门拿着扫帚出来扑钱的,可把李军急坏了,令他没想到的是大家伙把捡到的钱都齐刷刷地交到他的手里,当他看着失而复得的钞票不无感慨地说: “咱青县人真好! ”

好人不留名

“当时风刮得很大,沙尘伴着大风直扑浑身上下,沙尘都能钻进嘴里,眼睛更是睁不开,可是好心人都帮我捡钱,有的甚至钻到车底和路边冬青里,一个小孩差点被风吹倒,一双小手拿着钱递给我的时候,自己激动得差点流下眼泪,当时就感觉有一百块钱回来我心里也暖和了!······”李军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激动地说。“钱一分不少,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好心人已经都走了,当时捡钱时我慌忙中看到有一个旁边门市的老板貌似帮了自己,可是等我去登门感谢时,人家却婉拒了。”李军说自己钱虽然不多,但是通过这件事深深地感受到了好心人赐予的温暖。“最近自己心里总想着去感谢一下不留名的好心人!经过自己这段时间努力终于找到了一部分好心人,登门拜访一下吧,还有好多好心人,我找不到了!希望以后人们都能像这些好心人一样,那样我们的社会定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笔者随后走访了附近的门市和居民,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当时的部分好心人,但是这些好心人都婉言谢绝了采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说:“我是来青县做生意的外地人,走南闯北见了好多事,今天我亲眼看见了这伟大的一幕,自己能跟青县好心人一起帮忙捡钱,感到很荣幸!这真是世上好人多!这更是一种精神,沧州好人精神,善行河北的精神!沧州青县无愧于中宣部命名的:道德青县、爱心之城的称号!相信青县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刘奕凡 金达)

编辑: 宁波 标签: 好心人 捡钱 青县人 好人 随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