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一公交为躲并线车撞上路牌 伤者无大碍

2013-05-23 15:08:1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一公交为躲并线车撞上路牌 伤者无大碍

昨晚6点多,在西翠路上,一辆78路公交车突然开上了主辅路之间的隔离带,并将两层楼高的路牌连根撞倒。幸运的是,几位摔伤的乘客经医院处理后已无大碍,且当时路面上没有其他车辆被路牌砸中。

昨晚7点,记者来到了西翠路中铁六局大楼南侧的现场,此时公交车已被拖走。在南向北主辅路之间的隔离带中,两棵一人多高的小树已经折断趟在地面上,一旁的路边,被撞断的路牌杆已被工人们分解,等待运走。路牌的底部与地面相连处,是八个成人手指粗细的大螺栓,这些螺栓如刀切一般断掉。

“听见几声响,我还以为是撞车了。从家里往外看,发现原来是公交车撞上了路牌。”高先生家住在现场旁边的楼房中,“当时这辆78路公交车骑在隔离带上,车头就像挨了一闷棍,从上到下都凹进去,风挡玻璃也碎了。”被撞倒的路牌,连同蓝色的写有路名路标的大铁牌子,横在马路中央,交通被中断。有乘客逐渐从车上走下来,“有几个人看上去摔伤了,被999急救车送去医院。”

随后记者来到了水利医院,据工作人员介绍,伤者均无大碍,都已离开医院。记者从999获悉,这些伤者大都是擦伤。

据78路车所属的公交六场工作人员介绍,驾驶78路公交车的是一位平时驾驶稳健,且在这条线路上工作多年的女性司机。事发时,这辆78路公交车先撞断了一根写着“让”字的细路牌,接着撞断了一米之外的粗路牌,又骑着隔离带,扫倒了两棵小树。“据司机说,公交车行驶在主路最外侧车道,一辆位于内侧车道的小轿车突然从我们的车前冲过,驶入辅路,而司机为躲避这一突然情况,车开上了隔离带。” 文并摄 (实习记者张硕)

编辑: 于熙 标签: 路牌 女性司机 车道 螺栓 隔离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