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黄鸭已“休息好” 何时复出看香港天气(图)

2013-05-22 08:49:3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黄鸭已“休息好” 何时复出看香港天气(图)

2013年5月14日,香港,小黄鸭在维多利亚港呆了12天后,“躺倒”在维多利亚港。

大黄鸭已“休息好” 何时复出看香港天气(图)

5月2日,在全城的翘首期待中,巨型黄色橡皮鸭“Rubber Duck”晃着它六层楼高的圆滚身子,一摇一摆地“游”到了香港维多利亚港。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黄色巨型橡皮鸭Rubber Duck上周放气变成鸭饼,经过一周休养,巨鸭做好体检,证实已无恙。主办单位称,如果天公作美,巨鸭最快今天会同大家见面,否则可能会延至明日。

虽然巨鸭休息多日,但主办单位称巨鸭会如期逗留至6月9日,暂未有计划延长展期。

高16.5米、长逾19米的这个巨型充气黄色橡皮鸭,由荷兰艺术家霍夫曼设计。据霍夫曼介绍,这只憨态可掬的大黄鸭从2007年开始就开始踏上了游历世界的征程,如今它已经在水上畅游了包括日本大阪、澳大利亚悉尼、巴西圣保罗、荷兰阿姆斯特丹在内的10个国家12个城市。

霍夫曼介绍,每次大黄鸭都会引来当地粉丝的疯狂追捧,给人们带来惊喜和欢笑,极大程度上实现了艺术家创作的初衷――橡皮鸭作为世界各国人童年均出现的形象,可以治疗大家心灵,放松心情,无国界之分、不歧视任何人、也不带有任何政治内涵。

编辑: 马原 标签: 大黄 维多利亚港 香港天气 明报 Rubber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