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研究称戴耳机走路受伤6年翻3倍 雷雨天易遭雷击

2013-05-20 14:19:1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项研究发现,近6年来,人们戴耳机走路受伤的情况翻了3倍,戴耳机比不戴耳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更大。前天,记者在街头看见不少戴着耳机行走和骑车的市民,一些年轻人的身体还不停地摇摆。一位资深老司机表示,他对戴耳机过马路的人很有意见。

日前,重庆一名19岁男子在工棚里戴着耳机边听歌边上网,一声炸雷响起,该男子仰面倒地,送到医院已停止心跳,经初步认定属雷击身亡。专家介绍,城市的楼房一般带有避雷针,所以戴着耳机被雷击的概率小,但在工棚、路边,戴着耳机跟接打电话一样,会通过耳机“倒雷”,发生危险。

据一项权威调查结果显示,在交通事故的案例中,29%的悲剧发生前都会有声音警示,比如喊叫或警报。但戴耳机者不会注意或者没听到警告信息。

“打手机注意力分散的人,可能会出现所谓‘非注意盲视’的问题”,一位专家对记者说,这会大大增加出现交通事故的风险。(据《城市晚报》)

酷评:

@孤独的根号三:喝水那天呛死人了。我以后再也不喝水啦。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戴耳机 研究发现 雷雨天 雷击 城市晚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