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央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广东广西福建将有大暴雨

2013-05-20 13:3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央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广东广西福建将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5月20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天(20日)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广东、广西、福建等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预计降雨将持续到明天结束。专家分析今年南海季风爆发偏早,从今天开始到5月下旬,我国华南、江南和西南地区降水将有所增强。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8点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方有100~180毫米的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气象专家分析,我国江南、华南地区从18日开始遭遇新一轮强降水侵袭,这次降雨过程预计到21日结束。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说,今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具有发生早、强度大、来势猛等特点。何立富分析,往年汛期发生强降水天气过程的时间一般为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而今年我国南方地区在4月底就已经开始发生强降水天气过程,比往年早10多天。从4月底到现在,已经发生数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分别为4月28日至29日、5月6日至10日、5月14日至16日、5月18日至21日,并且降水范围大,波及江南大部分地区。这四次强降水天气的过程中降水量都比较大,特别是5月14日至16日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量达到120至220毫米,局地达到400毫米以上。

何立富说,南海季风暴发偏早,便于向我国江南、华南地区输送水汽,使得强降水天气过程轮番登场。(记者周文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