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停车遭遇“收费乱象” 收费标准不统一随口要价

2013-05-10 15:49:15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停车遭遇“收费乱象” 收费标准不统一随口要价

阅读提示: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在快速上涨,不少地方停车场的数量却没有同步增加,这就导致停车位供需失衡。一些地区出现了停车乱收费:路边停车位收费标准不统一,收费人员随口要价。在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一些“黑停车场”,在路边划条停车线就开始收费。

北京

要不要发票 收费不一样

不少停车位收费价格随意,索要发票会被要求支付更高的停车费

“不要发票可以少交钱,能是正规公司吗”

5月1日,北京市海淀区某高校教师王立驱车前往北新桥附近一家餐厅。餐厅外的马路边,一位身穿便装的中年人引导停车,动作娴熟。在这位管理人员的“指挥”下,王立顺利把车停入车位。

“先把停车费交了吧,一次30元,不限时。”车刚停好,管理人员就向王立索要停车费。王立有些疑问:一般情况下,收费停车位应该有明确标示,而且收费人员应该统一着装。这里既没标示,收费人员又是一身便装,明显不符合规定。

对此,该管理人员解释道,附近停车都收费,收费指示牌在前方50米。至于穿便装收费,那更是没什么问题,“已经这样收了快10年。”

“如果不停在这里,到附近再找停车位也很麻烦。就算找到,估计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最终,王立无奈地交了停车费。但更让他觉得可疑的是,自己拿到的停车发票竟然是一张旧发票。

像王立这样遭遇停车乱收费的市民并非少数。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北京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接到的价格举报电话中,反映机动车停车场乱收费的比去年同期又有明显上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