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西城区政府新闻办:什刹海改造不涉及拆迁

2013-05-05 09:35:36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西城区政府新闻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

什刹海改造不涉及拆迁

“这是一个网友根据片段的信息进行了‘重要’的误读后,一群实名V和媒体微博在未加核实后转发,引发人们对什刹海地区的关注和焦虑。这真让我哭笑不得。”今天上午,针对网传“地产开发商近百亿元资金改造什刹海”、“什刹海即将开始拆迁”等传闻,西城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孙劲松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孙劲松解释,目前,这一传闻已被网站定为不实信息。其中网友误读的信息主要有四处,一是开发投资100亿元根本就不存在;二是什刹海地区不会进行商业开发;三是什刹海地区是旧城保护区,不存在拆迁的概念;四是,此前西城区赴港是推介什刹海项目,而不是去招商。

孙劲松透露,什刹海地区旧城保护已立项,全称为《北中轴线核心保护区·什刹海地区保护示范项目》,项目范围东至地安门外大街,西至前海东沿,北至鼓楼西大街东段,南至平安大街,包括前海东沿、地安门百货、银锭桥、烟袋斜街等地区的设施,面积15.56公顷,涉及1000多户居民。总投资83亿元,其中市、区两级政府投入25亿元,国家开发银行贷款55亿元,企业自筹3亿元。

孙劲松表示,在旧城保护中,主要涉及旧城保护和人口疏解,环境整治以及腾退后的利用三方面。对旧城肌理保护要做到人走房不拆,居民采取自愿疏解的原则,参照杨梅竹斜街疏解的方式,如为居民疏解提供政策房源、保护补偿金等。在环境整治方面,主要拆除私搭乱建,加强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

改造后的什刹海地区要在腾退的空间内增加公共服务设施;为旅游区增建、改造部分公厕;在旧城保护区内引进设计师、艺术家工作室以及小型的博物馆。(记者龙露)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什刹海 拆迁 旧城保护区 西城区 疏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