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保监会:晚9点至次日上午9点不许电话卖保险

2013-05-03 10:55:0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晚9点至次日上午9点不得打电话卖保险、销售保险必须使用公司统一号码、顾客拒绝后6个月内不得再打电话推销……昨日,保监会公布《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再一次给保险行业电话销售戴上了“笼头”。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称,2010年以来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高速发展,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身保险公司开始经营这类业务。但同时出现了销售误导、电话扰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为了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电话销售,打击销售误导,解决电话扰民问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监会在梳理现行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相关监管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

该负责人表示,《办法》覆盖了电话销售流程的主要环节,完善电话扰民问题的制度设计。比如禁止在公众休息时间(晚9点至次日上午9点)拨打销售,明确了最短6个月的禁拨时限。将电话赠险业务参照电话销售业务管理,提升了电话赠险的准入和经营标准。此外,统一电话销售业务的服务标准。比如保险公司及其代理机构电话销售时必须使用统一的专用号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