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黑熊从50米高山坡坠落后起身抓伤村民

2013-05-03 10:14:2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有“川南绿茶之乡”美称的宜宾屏山县大乘镇森林茂密,动物种类较多。4月19日上午,一只黑熊将两名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抓伤,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

黑球掉下来,扭头一看是只熊

经过近十天的治疗,王玉清和杨功琼的伤势已明显好转。据王玉清的小女儿王荣介绍,4月19日上午8点多,他们一家三口在大乘镇沙坪村沙溪沟干岩腔(当地小地名)下的玉米地里干活。

“咚”的一声闷响,王荣感觉到一个黑球从50多米高的坡顶坠落下来,转眼间黑球竟然翻身爬起来,王荣这才看清楚是一头体型庞大的黑熊。没等王荣反应过来,黑熊径直朝身穿红色衣服的杨功琼跑了过去,爪子挥向杨功琼的左大腿。

一脚蹬在熊肚子上,黑熊跑进山

王荣跑过去一看,鲜血顺着母亲小腿流了出来。王荣拿起锄头,黑熊扭头往小河对岸王玉清那里跑去。王玉清感觉有人在身后推了他一把,趴在了地上,他翻过身才看清楚袭击自己的根本不是人,而是一头身高超过1.3米的大黑熊。王玉清后退几步,“趁黑熊还没反应过来,我右脚对准黑熊的肚子使劲一踹。”黑熊转身跑进了沙溪沟的大山上,不见了踪影。

王玉清夫妇很快被村民送到屏山县大乘镇卫生院救治。其主治医生王华称,伤者身上被抓成几个血洞,最深处约3公分。伤者当日下午被转到屏山新县城的人民医院里治疗。

为什么黑熊会突然伤人?宜宾动物园园长潘金彪分析认为,黑熊对于红色非常敏感,“因为王玉清和杨功琼都穿了红色衣服,这让从山上滚落的黑熊十分恼怒,从而发起了攻击。”由于王荣穿的不是红色衣服,黑熊也没有伤害她。目前,屏山县林业部门和大乘镇垫付了伤者大部分医疗费用。(罗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黑熊 抓伤 山坡 村民 大乘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