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肯德基有人染H7N9系谣言 散布者为加油站女工

2013-05-02 08:49:46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肯德基有人染H7N9系谣言

晨报讯近日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一则消息流传甚广:“紧急通知,肯德基养殖基地已经发现有人感染H7N9,要告别kfc了!转给朋友圈通知下没看电视的家人!!”记者昨日从肯德基方面获悉,这是一条虚假信息,警方已经找到了散布谣言的人。

这则消息出现后,肯德基在其官微、官网上进行了辟谣:“网传‘肯德基养殖基地已经发现有人感染H7N9’,此为虚假信息。肯德基看到该信息的第一时间,即立即联系所有25家鸡肉供应商,经一一确认,没有任何供应商的养殖场出现该情况。肯德基已向相关部门通报,也将向警方报案。请大家理性对待,不要散播谣言。”同日,肯德基根据追溯的相关信息,向江苏镇江警方报案。警方迅速找到了当事人。该当事人为一名在加油站工作的女孩,对其没有经过任何核实就散布谣言的行为很后悔,不仅写下了承诺书,而且愿意积极配合调查提供一切协助。

肯德基表示,通常情况应当追究当事人的民事赔偿责任,但考虑到该当事人认错态度较好,决定不予追究。

H7N9无疑重创了禽业。昨日,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与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共同发出联合声明,再次强调高温可杀灭病毒,禽产品健康、安全,可放心食用。“何况饲养中的家禽以及包括家禽行业从业者在内的密切接触者均未感染H7N9病毒。因此,我们号召广大消费者不要谈禽色变,要科学消费,只要在100 的高温下烹调1分钟以上,家禽肉类及其蛋品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是不可能存在任何病毒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