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男子避难跳楼重伤 专家强调遇震躲避要科学

2013-04-21 13:41:04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男子避难跳楼重伤 专家强调遇震躲避要科学

  男子跳楼现场。

  重庆男子受惊跳楼重伤

  专家再三提醒,遇到大地震要就近科学避难

  地震发生以后,很多周边地区都有明显震感。不少市民还来不及换下睡衣,就迅速离家跑到院子里。而在重庆江北区,一男子疑似因地震慌张,从楼上跳下重伤。在大地震出现的时候,我们到底该如何避难?而这次震中在县城地区,主要以一些平房为主,生活在这种建筑年代较老的平房里又该如何避难呢?

  跳下三楼逃生,头部坠地

  他经历过“5·12”,可能有心理阴影

  昨晨8时许四川省芦山县地震发生时,重庆江北区海尔路溉澜溪塔山村167号,一名住在4楼的男子翻身从床上爬起向楼下跑,跑到3楼楼梯间,鬼使神差从窗口纵身跃下,下坠途中脚被2楼一根钢筋绊住失去平衡,头部坠地,当场不省人事。

  伤者的邻居王先生称,早上发生地震时,他感觉地板在晃,又听到妻子在喊地震了,跑出门就看到隔壁王二娃光着身子从房间跑出,“等我跑下楼,发现楼下躺了一个人,发现正是他。”王先生本想施救,听到有老年人劝说不能乱动,遂拨打120。半小时后医护人员赶到,王二娃被送到附近的长安医院。

  王先生回忆,当时王二娃轻微抽搐,知觉尚存,身上只穿一条内裤,王先生还找西装将他盖住。

  记者赶到现场,隔壁的婆婆说王二娃经常不锁门,喊她代为照看。婆婆推门进去,记者看到床上被褥零乱,可想而知他逃命时非常匆忙。据悉,当时伤者的妻子已出门上班,他在家休息。

  记者在长安医院见到了他的家人。

  他的妻子介绍,丈夫叫王天智,36岁,四川省安岳人,在重庆建筑工地打工。“5·12”大地震时他在一处较高楼层做工,当时吓得快尿裤子了,可能留下心理阴影,造成此次过激举动。

  邻居推测,王天智慌乱中起床,出门跑到3楼后,看到前面有几位老人在跑,担心撞到他们,也为节约时间,冒险从3楼跳下,哪知下坠途中脚被2楼一根钢筋绊住失去平衡,头部着地,当场不省人事。

  医生说,王天智颅内大面积出血,情况危急,有待进一步观察。

  ■相关链接

  成都大学五学生

  跳楼受伤

  记者昨天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成都大学五名学生在地震发生时采取不当避震措施,从楼上跳下导致受伤,其中一人重伤。综合重庆晚报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男子 防空 重伤 重庆江北区 地震发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