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五问H7N9禽流感预防:有何症状 哪些药物可治疗

2013-04-14 10:39: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五问H7N9禽流感预防:有何症状 哪些药物可治疗

狙击流感在行动

专家解惑

广西新闻网记者 韦夏

核心提示

昨日本报刊发的《你关注的禽流感问题,记者帮你问了》一文引起读者的密切关注,有不少读者打来咨询电话。

当天上午,自治区卫生厅组织自治区疾控中心和广西医科大一附院的专家,就群众关心的禽流感防控问题,回答了媒体的相关提问。本报记者提出了5个问题,且看专家解答。

1问:目前流感主要由何种病毒引发?

甲型H1N1流感病毒

2013年1月1日-3月31日24时,全区17个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共报告的流感样病例22767例,占全区门诊、急诊病例总数的1.91%,低于2012年同期的33296例和3.18%;同期全区15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共检测流感样病例标本2028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标本167份,其中甲型H1N1有159份,占95.2%;季节性流感病毒5份,占3%;乙型流感病毒3份,占1.8%。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谭毅博士称,以上数据显示,当前全区流感病毒以甲型H1N1为优势毒株,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全区仍然会出现以甲型H1N1流感为主的病例和流感样聚集事件。

2问:我区是否有检测“H7N9”能力

2天后各市疾控中心均能检测

谭毅博士表示,根据监测,1月1日-4月7日24时,全区范围内还没接到感染H7N9和H5N1禽流感的病例报告;自治区人民医院在4月5日报告的1例重症肺炎病例,对其采样后经南宁市疾控中心流感网络实验室进行的初检和自治区疾控中心流感网络实验室最后进行的复检,结果都是甲型H1N1流感阳性,排除了人感染H7N9和H5N1禽流感的嫌疑。

“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尚处于防控初期阶段,病例呈散发状态,病例发生点还比较局限,大家可以安心的是,现在对密切接触者的跟踪观察,还没发现异常情况,尚未发现H7N9禽流感可以人传人。”谭毅博士介绍说,4月3日自治区疾控中心收到国家流感中心下发的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试剂,这两天将下发各市疾控中心,2天后,全区各市疾控中心都将具备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